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民警为“执迷不悟”的她保住33万元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3-03-28 16:16      浏览次数:

 “多亏你们及时赶到,不然我银行卡里剩下的33万多元钱就保不住了……”昨天上午,义乌市上溪镇的沈女士在缓过神来后心有余悸地说。前几天,沈女士身陷“刷单诈骗”,在骗子的一步步诱导下先后充值了1.8万元,正当她到银行打算继续充值时,民警及时赶到成功将其劝阻。

3月20日中午,沈女士接到一名陌生人添加微信好友的请求,并在其推荐下加入一个微信刷单群。

“微信群里有300多人,屏幕刷新很快,不少人‘报喜’说自己提现了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见沈女士动了心,“接待员张悦”很快就给她分配了几个刷单任务。“就是关注几个抖音号和微信公众号,给那些作品点赞。没过几分钟,我就赚了20多元。”沈女士说。

3月21日上午,“接待员张悦”表示微信不能频繁发布刷单任务,让沈女士下载一款“幕尔××”App。沈女士没多想,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这款软件,并在软件上寻找任务做。“我做的都是抖音打榜的单子,每隔半小时一次,动动手指就行。”

帮助主播打榜需要赠送礼物,而购买礼物的费用需要刷单者先行垫付。“我在那个软件里充了1000元,不到半天时间,就赚了300元,本金和佣金也能提取出来。”发现这款软件可以随时提现,沈女士没了“后顾之忧”,认为自己找到了一个轻松赚钱的“好方法”。

3月21日下午,沈女士再次充值1000元接任务。这一次,她轻车熟路完成了刷单,却发现本金和佣金提取不了。“你是由于操作失误所以无法提现,但是有个解决办法,只要做阶段任务之前的钱就都能提现。”“接待员张悦”向沈女士解释。

沈女士在完成充值5000元的第二阶段任务后,又遇到了需充值1.6万元的第三阶段任务。这时,她的银行卡达到每日限定消费额度,仅在软件内充值了1.2万元。“接待员张悦”再次现身指导,表示可以到就近的银行申请提升消费额度。

当天下午4时许,沈女士提升完额度回到店里准备再次继续时,接到了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的电话。“不要充钱,不要充钱!在店里等着别走,我们马上就过来!”电话里,上溪派出所民警俞骁和张伟反复提醒沈女士。

“充的钱可以提现,怎么会是电信网络诈骗?”面对迅速上门的俞骁和张伟,沈女士依然“执迷不悟”。“根据我们平时的工作经验,你面临的第三笔1.6万元并不是尽头,骗子接下来还会布置新陷阱。”听了两人的话,想到自己银行卡里还有33万多元,沈女士沉默了下来。

随后,俞骁和张伟详细向沈女士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套路,并帮她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关注了上溪派出所企业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