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莲藕田里养鱼苗 竟引来不速之客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3-03-23 09:50      浏览次数:

近日,金东公安分局岭下派出所接到江东镇徐先生报警,称莲藕田里的鱼苗被人偷走。民警朱振翔立即带队赶赴现场。见到民警,徐先生忍不住倒起了苦水:“我辛辛苦苦这么多天,才发现鱼苗被别人捞走了!”原来,徐先生为了方便打捞自家莲藕田里的鱼苗,花了三天时间把水抽到几乎见底。正准备动手捞鱼时徐先生傻了眼:鱼苗肉眼可见少了大半。

莲藕田位于330国道旁一偏僻处,想要通过视频监控侦查十分困难。而附近土地湿滑,嫌疑人偷盗时现场会不会留下痕迹?顺着这条思路,民警朱振翔绕着莲藕田仔细勘察。很快,田边的鱼笼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鱼笼不似普通的形态,里面的铁丝仿佛被人用力掰扯过,改造成了捞网的样子。这极有可能是嫌疑人自行改造的作案工具,在工具附近朱振翔还发现了多组杂乱的脚印。民警顺着脚印的方向,在距离莲藕田不到200米的地方,发现一间红砖房。红砖房门口的水槽里,赫然养着一池鱼苗。铁证如山,房主俞某承认了盗窃鱼苗的事实。

据俞某交代,当日他回家路过徐先生的莲藕田,看到活蹦乱跳的鱼苗,想着自家孩子爱吃,就用地上的鱼笼改造成捞鱼工具,捞走一些给孩子做香酥鱼干,原本以为附近没有监控,没想到还是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