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3-03-23 09:15      浏览次数:

3月17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公安部党委、省公安厅党委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今年主要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的重要论断、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有效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的方法路径,切实提升“政治三力”。

——要对标对表、实干争先,扎实推进金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全市公安机关要学精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护发展,做到围绕中心讲大局;要惠民生,做到服务人民讲宗旨;要抓创新,做到深化改革讲效能;要防风险,做到除险保安讲稳定;要管队伍,做到三严三争讲三能。全方位推动金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再上新台阶。

——要着眼当下、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锚定“双优”目标全力开跑,奋力实现夺取省公安厅和市直单位考核“双优秀”的首要目标。要结合全局重点工作,坚决做好信访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压降电诈等民生案件,统筹推进各条线业务工作落到实处、落出实效。

在家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