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电动车整治,开始!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3-03-21 1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

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

预防和减少

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

结合电动车违法“排雷”

和“春季守护”等行动要求

从3月17日起

金华交警组织开展

电动车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时间

3月17日起至5月31日,其中每周五、周六为全市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

整治重点

电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以及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和维修店非法改装、拼装、加装已登记电动车自行车等违法行为。

整治措施

(一)加大现场查处力度。金华交警将根据辖区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加大对电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强化视频作战。依托智能勤务室,成立视频作战专班,以“空地结合”的方式将电动车交通违法证据第一时间推送至现场执勤民警,开展现场处罚工作。

(三)开展警示曝光。在商圈、人流量密集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对电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曝光,并通过金华交警新媒体平台进行典型案例曝光警示。

3月17日是第一个统一整治行动日,各地交警部门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