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从天而降”的礼物,让她被骗两千多元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3-03-02 08:56      浏览次数:

近日,家住兰溪市兰江街道的张女士突然收到一件快递,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只精致的玻璃杯。杯子上写着“xx回馈品”几个大字,还印有一个二维码,下方标注了“微信扫码免费领百元礼品”。

这份“从天而降”的礼物让张女士乐开了花,她并未多想立即扫了码,与自称是某购物平台“客服”加了微信。“客服”称,因为张女士购物信誉好,是该平台优质客户,所以免费邮寄了礼物。“客服”告诉她还有一个额外的福利活动,随后将她拉入了一个微信群。

进群后,张女士看到群里有人发了一个网址链接,称只需下载一款App就可以“轻松赚钱”。张女士下载软件完成账号注册后,便按照要求开始在App里进行充值,充值100元得100积分,再用积分下注获得奖励。当晚,张女士顺利完成两单任务,成功提现了200元。

第二天,尝到甜头的张女士又向账号里充值了288元,做完任务后正准备提现,没想到却被告知操作失误,“客服”称只要再做一单就能提现。张女士只好按照对方要求,继续转账充值了2500元,却还是无法提现。询问“客服”后,对方说还需要再做第三单,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到兰溪市公安局兰江派出所报警。

套路揭秘:

“诈骗手段再升级,骗你之前先送礼。”这其实就是刷单骗局的升级版。免费赠送的礼品不到百元,目的就是让你降低警惕,然后掉进诈骗陷阱。

常规型刷单诈骗:诈骗者发布广告→即时通信→网民点击链接做任务→小额返现→大额失败。

送礼型刷单诈骗:诈骗者赠送礼品→加为好友邀请进群→网民下载诈骗App做任务→小额返现→大额失败。

警方提醒:

1.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突然收到小礼物小赠品,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或者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在陌生App或网页链接上进行注册操作,保护好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2.第一次刷单就赚了几块钱。清醒!那是骗子在引你上钩!牢记所有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小便宜”和“轻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天上不会掉馅饼,掉的只会是陷阱。

3.96110来电一定要及时接听。不要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所迷惑,警察叔叔的劝阻一定要听。如遇被骗,请保存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