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武义“新时代文明实践巴士”——反诈宣传“流动”起来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3-03-16 08:59      浏览次数:

日前,武义县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巴士”从武义客运中心站缓缓驶出。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武义县公安局创新宣传方式,以新能源公交车为载体,打造流动式、开放式、沉浸式的新时代反诈宣传流动站,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武义县“微微道来”宣讲团成员之一的武义熟溪派出所反诈民警刘跃跃登上巴士,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零距离”宣讲。

“非常高兴,能有幸成为首班‘新时代文明实践巴士’的宣讲员,今天由我给大家分析一下现在社会上最容易发生的诈骗类型……”在武义3路公交车上,来自熟溪派出所的民警刘跃跃身穿红马甲,耐心地给乘客们普及反诈小知识,教乘客们如何辨别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反诈宣传手册、反诈文创用品等。

见乘客有一部分是老年人,民警随即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向现场老年群体讲解了“投资养老”“养生保健品”“缴纳养老金”等常见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引导老年人谨防养老诈骗,帮助老年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中乘客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的感悟,现场气氛格外热烈。“作为派出所的一名反诈民警,非常高兴能够亲身参与这次文明实践活动,能够通过这种形式的宣讲科普提高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民警刘跃跃说。

“志愿者的宣讲内容贴近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对于我们老年人,非常有用。”市民张大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