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男子专偷箱子是有收藏癖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3-02-01 15:13      浏览次数:

近日,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家里的行李箱被偷了,里面还有不少证件、值钱的物品。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我们根据监控追踪,锁定了嫌疑人。”警方通过监控发现,凌晨1时多,一男子提着个行李箱,出现在永康市江南派出所辖区某小区。一个多小时后,该男子背着双肩包,双手各提一个行李箱离开。

“我们沿着他的行动轨迹,追踪到了他的居所,在里面发现上百个行李箱。”据江南派出所民警钱健描述,该男子所住的房子不过20余平方米,但在门口左边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箱子,门口右边有一个被遮挡物遮掩的铁笼,笼中也藏着许多箱子,有木制的、有铁皮的、有老式的、有儿童用的,甚至还有大红的嫁妆箱。

为何要偷那么多箱子?经警方调查,该男子雍某某,34岁,云南人,暂住永康市西城街道俞皮村,这些箱子是他近一年来盗窃的“战利品”。雍某某承认自去年起就一直有盗窃行为,多数以偷箱子为目标,一来箱子里一般有值钱的物品,二来是满足自己收藏箱子的癖好。

目前,民警对扣押的箱子进行整理,并积极寻找相关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