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财政预决算

金华市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2-09-29 14:28      浏览次数: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1 )

(二)机构设置.........................................................( 4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5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6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6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6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7 )

四、名词解释...............................................................( 22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的指示,部署、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3.组织、指导并直接参与对危害国内安全案件的侦查,对境内外敌对势力、反动社团、黑社会组织进行侦控和基础调查工作。

4.主管和指导侦查工作,组织特别重大案件和跨县、市重大案件的侦破工作.

5.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组织、协调和查处重特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6.主管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指导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7.指导、管理和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

8.负责指导并依法监督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9.主管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实施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

10.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各县(市)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的管理工作,管理市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监察留置所。

11.负责收容教养审批工作,承办市政府劳动教养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2.组织实施对来金华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13.组织、指导禁毒缉毒工作,指导并直接参与涉毒案件的侦查。

14.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负责全市技术防范工作和社会公共安全产品的管理。

15.管理和落实公安机关装备、被装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16.协同县(市)党委管理县(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规划、指导和实施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指导和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活动。

17.制定公安队伍监督管理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组织指导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18.领导并指导林业等公安机构的业务工作。

1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金华市公安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行政单位交通警察支队、局属行政单位看守所、局属行政单位拘留所、局属事业单位强制隔离戒毒所、局属行政单位监察留置所、局属行政单位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局属行政单位轨道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局属行政单位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局属事业单位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决算。

纳入金华市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金华市公安局(局本级)

2. 金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3. 金华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

4. 金华市看守所

5. 金华市拘留所

6. 金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7. 金华市监察留置所

8. 金华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管理分局

9. 金华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

10.金华市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94,852.82万元,支出总计94,852.82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9958.14万元,增长11.73%。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经费有所增加,由新调入人员经费、职务套改正常增资、辅警人员经费增加和公积金基数调整等组成;二是项目支出有所增加,尤其是政府投资类项目、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较大幅度增长;三是高速交警转隶地方后支出增加,以上三点造成资金使用有所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4,852.8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0,548.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7,88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2,658.4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5.4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4,304.54万元,占收入合计4.5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4,85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903.03万元,占62.1%;项目支出35,949.80万元,占37.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0,548.29万元,支出总计90,548.29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15566.68万元,增长20.7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有所增加,政府投资类项目资金有所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77279.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17%,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经费有所增加,由新调入人员经费、职务套改正常增资、辅警人员经费增加和公积金基数调整等组成;二是项目支出有所增加,尤其是政府投资类项目、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较大幅度增长;三是高速交警转隶地方后支出增加,以上三点造成资金使用有所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889.8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12%。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612.35万元,增长12.43%。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经费有所增加,由新调入人员经费、职务套改正常增资、辅警人员经费增加和公积金基数调整等组成;二是项目支出有所增加,尤其是政府投资类项目、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较大幅度增长;三是高速交警转隶地方后支出增加,以上三点造成资金使用有所增长。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88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69,891.3万元,占89.73%;教育(类)支出285.22万元,占0.37%;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80.25万元,占3.7%;卫生健康(类)支出1,179.29万元,占1.51%;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653.74万元,占4.69%;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8712.30万元,支出决算为77,889.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3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增长、政府投资项目及高速交警转隶地方造成支出增加。其中: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6392.96万元,支出决算为4494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人员经费有所增长,涉及公积金基数调整、职务套改晋升、辅警人员经费增加和正常人员增资等。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正常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执行率100%。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年初预算为1543万元,支出决算为1397.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部分科技信息化项目不予实施或来不及实施建设和验收,导致项目经费予以削减或调整。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年初预算为21034.72万元,支出决算为1922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4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局属行政单位交通警察支队执法办案支出较年初预算有所下降。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37.49万元,支出决算为313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文明城市创建、业务装备购置及公安专项转移支付收入增加等。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强制隔离戒毒所临时追加人员经费。

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强制隔离戒毒所临时追加人员经费。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77.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专用设备采购支出增加。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12.15万元,支出决算为285.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初基本支出-人员类支出-培训费科目下达的经费较高,而实际全年参加培训人员较少,导致资金执行率不高。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74.17万元,支出决算为7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正常执行部门预算,执行率较好。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02.67万元,支出决算为1844.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社保基数有所调增,后向市财政进行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51.34万元,支出决算为921.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社保基数有所调增,后向市财政进行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专业干部安置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追加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生活补助专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7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追加的推介就业退役士兵生活补助专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56万元,支出决算为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正常执行部门预算,执行率较好。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81.61万元,支出决算为89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行政人员有所增加,导致医疗总支出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1万元,支出决算为4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事业人员有所增加,导致医疗总支出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40.05万元,支出决算为24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正常执行部门预算,执行率较好。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300.58万元,支出决算为3653.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内住房公积金基数全市实施了调整,基数增加导致全局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903.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091.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6,811.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58.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3.35%。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962.84万元,增长122.25%。主要原因是:雪亮工程和金华市警务训练基地工程等项目,2021年安排的经费来源均为政府性基金,因此造成大幅度增长。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58.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8,959.61万元,占70.78%;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3,698.88万元,占29.22%;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67万元,支出决算为12,658.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76%,主要原因是雪亮工程和金华市警务训练基地工程项目等政府投资项目支出增长。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82万元,支出决算为8959.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金华市警务训练基地工程项目、市公安局南侧区块改造工程和交警中队营房建设等支出。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785万元,支出决算为369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计划实施雪亮工程和市公安局计算机机房搬迁及租赁项目,基本做到按计划完成资金支付任务。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88.1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3.04万元,完成预算的86.41%,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力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较年初预算有所降低。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4.2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尽量避免因公出国,因此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75.17万元,占96.6%,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274.37万元,增长34.26%,主要原因是高速交警转隶地方后车辆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7.87万元,占3.4%,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5.67万元,增长17.61%,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接待标准在上级规定限额内有所提高。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尽量避免因公出国,故无此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201.45万元,支出决算为1,075.17万元,完成预算的89.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维护费较年初预算有所压减。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379.88万元,支出决算为370.63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97.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批量采购价格有所优惠。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25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821.57万元,支出704.54万元,完成预算的85.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强化车辆使用管理,压减运行费用。主要用于局本级和下属独立二级核算单位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89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88.65万元,支出决算为37.87万元,完成预算的42.72%。国内公务接待838批次,累计5,155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主要用于接待符合国家规定的部门间公务往来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接待人数未达预期。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符合国家规定的外事公务往来等支出。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7.8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符合国家规定的部门间公务往来等支出。接待838批次,累计5,155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7822.1万元,支出决算为16,666.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3.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交警支队将辅警经费填入机关运行经费所致;比2020年度增加5501.8万元,增长49.2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公用经费增加,高速交警转隶地方导致经费增长。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196.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652.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72.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71.7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175.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5.7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26.54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46.14%;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25.23%,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97.93%,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36.68%。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华市公安局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53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9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35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0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巡逻警用摩托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9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3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金华市公安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69个,共涉及资金18186.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5.79%。组织对2021年度金华市警务训练基地工程、金华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雪亮工程)、市公安局计算机机房搬迁及租赁项目、安地中队新营房建设等1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2654.85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97%。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公安局在2021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办案业务费(含禁毒、反恐)及刑科所专业耗材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办案业务费(含禁毒、反恐)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12.4万元,执行数为2214.4万元,完成预算的95.7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大要案的侦破和各类安全保卫任务,深化隐蔽战线斗争、开展打侵财专项行动、打假专项行动、“打四黑除四害”、“肃毒害创平安”、“打击涉网犯罪”、“缉枪治爆”、“打击假食药品犯罪”等专项行动,压缩网上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以及上级公安部门布置开展的各类专项工作;二是顺利完成项目采购和执行任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项目名称

办案业务费(含禁毒、反恐)

主管部门

金华市公安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公安局

起止时间

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2412.40

2412.40

2214.40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1810.40

1810.40

1810.4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预期实现我局各类案件办理,完成大要案的侦破和各类安全保卫任务,深化隐蔽战线斗争、开展打侵财专项行动、打假专项行动、“打四黑除四害”、“肃毒害创平安”、“打击涉网犯罪”、“缉枪治爆”、“打击假食药品犯罪”等专项行动,压缩网上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以及上级公安部门布置开展的各类专项工作。

项目顺利完成2021年预期目标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出差人次

5000

5000以上

10

10

抓获犯罪人员数

二类地区平均值

二类地区第一

10

10

质量指标

办案标准

按规定和要求高质量完成办案任务

按计划高效、严格地完成各类专项行动

10

10

时效指标

年度完成率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费用控制在经费预算内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本项目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完成大要案的侦破,开侵财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社会的稳定和谐

完成大要案的侦破,开侵财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社会的稳定和谐

在打击暴恐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侵财性犯罪、黄赌毒等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方面保持零容忍态势,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30

30

可持续影响指标指标

本项目不直接产生可持续影响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市局民警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

95%

95%

10

10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95.72%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8

总分

100

98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刑科所专业耗材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11.17万元,执行数为511.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了2021年预期的检验鉴定份额、DNA试剂采购的执行计划;二是确保了检案和前科建库的顺利进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项目名称

刑科所专业耗材

主管部门

金华市公安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公安局

起止时间

2021.1-2021.12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511.17

511.17

511.17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511.17

511.17

511.17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对全市文件印章、电子物证、枪弹、疑难痕迹物证等进行检验鉴定,受理全市除义乌、东阳市局以外的全部理化案件检验,负责市局四个分局、交警部门、铁路、监狱、安监、卫计等部门送检案件的检验以及DNA鉴定,完成全市前科建库任务。

项目基本完成了2021年预期的检验鉴定份额、DNA试剂采购的执行计划,理化设备的运维,确保了检案和前科建库的顺利进行。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前科血样检验入库份数

150000

>100000

10

10

年均检案起数

12000

>12000

10

10

质量指标

耗材检测准确率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项目进度计划完成率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费用控制在经费预算内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2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本项目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约定时限内完成检案并出具鉴定文书的占比

100%

100%

2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指标

本项目不直接产生可持续影响






满意度指标(2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法医专业满意度

95%

98%

10

10

涉案人员对专业的满意度

100%

100%

10

10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100%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100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公安)(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

18.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机关服务(公安)(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各类相关设施维护的支出。

19.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行政机关各类专网、局域网的租费、运行费、维护费、软件开发费等方面的支出。

20.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反映公安机关各类案件相关支出。

21.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反映公安机关开展其他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未罗列项目的开支。

2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3.其他公安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24.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类培训相关的支出。

2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纳费用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职业年金缴纳费用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反映退役安置人员各项相关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反映军转干部安置、人员经费、自主择业退役金等方面的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7.其他(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38.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金华市公安局2021年单位决算.zip

金华市公安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