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营风采 >文学作品

时间请留步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05-06 09:16      浏览次数:

楼翩翩(义乌市公安局)

生活有着忙碌的节奏。每开启新的一天,总能洋洋洒洒列下满满的日程,在生活这原本平淡稀薄的画卷上,填充了纷杂的事项。日程表上用红笔画去的是过去,黑笔记下的是未来,红黑交错间,流逝的是时光。

总想让时间慢一点。时间却总是过得太快,仿佛只有一霎那,自己已能独当一面,仿佛只有一眨眼,父母已有丝丝白发,仿佛只有一瞬间,孩子已会牙牙学语。

总想让时间慢一点。想再回味外婆的热汤面,记忆中那碗只放了葱花酱油的面条,显得如此美味诱人,但时间却带走了外婆,也淡去了那份温暖味道。想再回忆爷爷的伴读时光,记忆中那个坐在幼儿园门口边看报纸边等放学的背影,总是那么高大温暖,但随着爷爷的逝去,时间也模糊了那张亲切面庞。想再重温童年的无忧无虑,记忆中那些与小伙伴嬉戏玩耍、一齐放声歌唱的时光,总能让人感到欢快愉悦,但时间却带来了成长,也带来了无限繁冗琐事。

总想让时间慢一点。好让我再凝望孩子清澈的双眸,感受童真的纯粹;好让我再驻足青春的美好,释放年轻的活力;好让我再聆听父母的絮叨,体会亲情的温暖。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时间是这世界上最温暖又最可怕的,哪怕拥有飞天阻月的能力,却始终阻止不了时光的流逝……这看似永恒而缓慢的一时一刻,最终会带走我们所爱的所有,我们能做的唯有珍惜当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