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无边“警”色一时新 护航共富平安景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05-06 09:14      浏览次数:

黄栗留鸣桑葚美,紫樱桃熟麦风凉。春末夏初,正是江南好时节。漫步在八仙溪旁,看着积道山上郁郁葱葱,青烟窈袅,好一幅“水润江东,醉美岭下”的江南景。山脚下,村舍里,金华市金东公安分局岭下派出所村警正走村入户,各处巡逻,将平安的清风吹入助力共同富裕的号角里。

服务企业不缺位  铺好共富“平安路”

岭下派出所辖区内的江岭高新智造园区是区级重点工业园区,经过9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已落户企业近300家,规上企业的总产值位列全区前列,吸引就业人员逾万人。

为了让服务更有温度,岭下派出所整合资源,对涉企服务建立“受理、交办、承办、反馈”闭环流程,扎口管理。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为企业提供菜单式、个性化服务,切实做到“企业吹哨、警方报到”。

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安保力量整合工作,组建由企业管理层、保安员、网格员等多主体共同参与的“平安管家”队伍。今年,组织实施应急处置演练16场次,发现消除安全隐患98余处,组织安全防范宣传活动50余次。

村警“帮帮团”  助农跑赢“桑葚季”

农业兴,农村兴。江东镇桑葚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年产值近2000万元,是江东镇的特色产业。

受疫情影响,比起往年采摘季游客爆满的景象,今年的采摘园显得冷冷清清。“桑葚成熟期很短,现在游客进不来,好好的果子都滞销了。”岭下派出所村警“帮帮团”得知贾村桑葚种植户贾荣星的难处,立即发挥优势,在各大微信群里帮助果农打开了“团购”桑葚的渠道。仅仅一个下午的时间,订单量暴增,果农来不及采摘,村警便上门帮忙,贾荣星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桑葚不滞销,果农的口袋鼓了,村警与百姓的心也贴得更近了。

守护百姓钱袋子  高筑反诈“防火墙”

人民的生活日趋美好,共同富裕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守得住“口袋”。

预警防范,宣传触角延伸至“最后一米”。警格入网格,防范依托网格开展,宣传通过网格强化。岭下派出所针对宣传防范群众“听不进”“看不见”“懂不了”的问题,组建由20余人的“反诈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

智慧赋能,技术反制增添“核心战斗力”。村警根据下发指令名单,在规定时间内见面宣传,提前为可能身陷骗局的当事人打好“预防针”,上门点对点宣防,精确制导劝阻防范,今年已精准劝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20余起。

和美金东,平安江岭。在秀美的如歌画卷里,在嘹亮的共富号角中,在希望新城的日新月异下,岭下派出所始终以新时代公安工作为指引,铺好共富路,绘好平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