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点赞!半个多小时托举 保道路通畅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05-30 10:05      浏览次数:

 “如果不及时处理,这条路的交通肯定就瘫痪了。”昨天,跟记者说起为了道路畅通,当起“人肉电线杆”托举电线的事情时,黄洛表示,要感谢另外两位参与救援的过路人。

黄洛是金华交警直属三大队江北中队的铁骑,5月23日13时35分,他处理完事故,路过市区胜利街与石榴巷路口时,发现一辆厢式货车停在路中间,车厢尾部卡了一捆电线。

当时,厢式货车司机下车后束手无策,电线横跨双向车道,悬空垂挂在道路中间,阻断了来往车辆的通行。

以往,黄洛也遇到过这类情况。因为不知道掉落的电线是否有电,他们一般都会先维护现场,再通知相关部门到现场处理。

当天,在他维护现场的过程中,中移铁通有限公司金华婺城分公司的驻地抢修员倪禄锦和周帆正好开车路过。他们发现,在这3根掉落的电线中,有2根是光缆线,1根电缆线。这3根通信电缆,都属弱电,无触电隐患。于是,黄洛向他们提议,边维修边保障通行。

黄洛引导货车脱离困境,缓慢靠边。倪禄锦和周帆从工程车上搬出一把木梯,黄洛和其中一人在中央护栏处一起用木梯举起电线,整整半个多小时,当起“人肉电线杆”,另外一人则负责固定。

由于抬举高度有限,黄洛不断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慢行。特别是看到有大巴和公交车准备通过时,黄洛大喊“慢点,慢点”,并摆手示意。“虽然手举得有点酸,但是看到道路恢复畅通,还是值得的。”

经过长时间的“人肉托举”,排队数公里的车辆有序通过,而黄洛他们的暖心举动,也感动了不少的过往驾驶员和行人。

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遇到电线掉落该怎么办?黄洛表示,如果是驾驶员和行人遇到这种情况,要赶紧离开现场,到安全地带报警等待救援。“因为在没确定掉落电线是否有电之前,靠近处理和救援都是很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