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啰嗦”交警遇上步行老人 这一幕有点暖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05-20 10:41      浏览次数:

过马路不能从这边走,太危险了。”“以后走路尽量往路边上走,中间是机动车开的,很危险的。”在一辆警车上,交警正对着一位老人进行“洗脑式”教育,并不断重复着“很危险的”。

点击播放视频


5月9日下午3时许,金华交警直属二大队澧浦中队警员孙裕澹和项杨辉在金义东公路郑店村路段巡逻时,见一位老人身披白色塑料袋,一手吃力地撑着伞,一手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在机动车道中间,大型货车不时从老人身边快速经过,

孙裕澹立即将警车行至老人后方,亮起安全警示灯后,上前劝阻并询问情况。从老人带有乡音的话语里得知老人家住朱墈头村,从郑店村方向来,已独自步行了二十多分钟,正准备横穿绿化带抄近路回家。为了避免老人回家路上发生意外,孙裕澹和项杨辉决定将老人送回家。

看到那台挖机没有,那条道就是非机动车道,以后就要走非机动车道,你走路中间,人家万一看手机没注意,从后面撞上来,很危险的……”在送老人回家的路上,孙裕澹化身成了一名“啰嗦”交警,用温柔地话语反复耐心地向老人讲解交通规则及行人走机动车道的危险性。

交警温馨提示:勿让年龄大的老人单独出门,出门时应由家人陪同,注意照看好老人;出行在外,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人走人行道,不随意横穿马路,过路口时牢记“一慢二看三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