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营风采 >文学作品

跌倒了就站起来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05-16 09:49      浏览次数:

王  瑞(兰溪市公安局)


“上帝说,你要什么便从我这里取走什么,只要你,付出相应的代价。”

在人生漫长却又短暂的旅程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要经历属于自己的挫折与磨难。有人会说,那所经历的一切如同被针刺般地让人感到疼痛,那是因为他们不曾有勇气翻山越岭之后去看另一处大海的风景。在人生之旅中,绊脚石也是无处不在的,但只有你变得比它更顽强,才可以把其踩在脚下变成垫脚石。

俗话说:我们从哪儿跌倒,就要从哪儿站起来。两年前,也许会因为考试失利而哭泣,到现在,明白哭泣没有用,只有找出症结才能药到病除。时至今日,原来一次失败真的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要学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与经验,从而得到更好的成功。也许退一步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成功。

史铁生身患残疾,他所忍受的疼痛亦是我的千倍百倍,他也曾经失落过,也因身体的缺陷对自己自暴自弃过,但最后他还是坚强地用精神支撑自己站了起来,跨过成功的彼岸,成为一位著名的作家,所激励他的不仅是那伟大的母爱,更为重要的是他那不畏艰难的精神。闻名海内外的海伦·凯勒的一生更是坎坷居多,她从小因病而双耳失聪,双眼失明。她所感受到的疼不仅是身体的缺陷,心灵的创伤才是难解的结。在她的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她不仅改变了原本任性、调皮的性格以及她那让人恐惧的行为,而且变得温文尔雅,最终成为了一位出色的人物。在我们的身边,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无处不在,他们不畏疼痛,他们勇于面对困境,他们的精神时刻地激励着我们。

 然而,你是否感觉到《命运》带来的强烈震撼?那是失聪的贝多芬与命运战斗时的怒吼。你是否曾遨游《时间简史》,领略宇宙的奥秘?那是霍金用仅剩的两根手指拉开了地狱之门。他们向世界展示了人类永远不向困难低头的本性。身体的残缺或许令人陷入绝望,死亡的阴影或许使人胆颤,但只要始终坚定信念,坚持人类不屈不挠的本性,便仿佛拥有一把利剑,从而消灭一切困难,成为最后胜利者。

 若一个人想要抵达成功的彼岸,他们需要面对的磨难是不计其数的,因此他们也需付出相对的代价,往往生活中所经历的疼痛就是那成功所需的代价。也许你能说会道,也许你才华横溢,但在未来就职和生活中也有可能碰壁。那时你也许会怨天尤人,甚至一蹶不振,也会,一败涂地。只有那些“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才会意识到,从那布满荆棘的地方再站起来,拍拍身上所染上的尘埃,继续前进。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汽。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只是前途还算光明。你在行走的过程中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那么即使你跌倒了,也应该勇敢地去面对,学会克服,学会忍受,从而更好地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