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4岁男孩深夜外出找妈妈 民警“召唤”奥特曼来哄娃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05-16 09:20      浏览次数:

深夜的街头,凉意侵人。单衣、赤脚,一名4岁男孩走在路上,哭着要找妈妈。这是日前发生在兰溪街头的一幕。当天晚上10时许,一名外卖小哥看到小男孩后报了警。

兰溪市公安局云山派出所值班民警童庆明,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小男孩没有穿鞋子,光着两只脚,身上也没有外套。”担心小男孩着凉,辅警伍伟腾将他抱上警车。面对伍伟腾的询问,小男孩只是一个劲地哭喊。

“你家住在哪里知道吗?”听到这个问题,小男孩终于有了反应,一边回答一边用手指着家的方向。

根据指引,大家来到小男孩家中。只见家门大开,屋中也没有人。伍伟腾将小男孩放到卧室床上,陪在他身边,童庆明则在屋内寻找孩子妈妈的信息。

“家里就我一个人。”小男孩哭着说道。“你不是一个人啊,奥特曼不是和你在一起?你喜欢奥特曼吗?”伍伟腾突然想到和小男孩年龄相仿的儿子喜欢奥特曼,便脱口而出。“奥特曼在电视里。”小男孩说。

伍伟腾见状立即拿出手机拨通妻子的视频电话,决定让自己的儿子出马。“你看,哥哥有奥特曼玩具,让他和你一起玩好吗?”伍伟腾让儿子把玩具拿出来,哄小男孩玩。

另一边,童庆明则不停地尝试联系小男孩妈妈,结果电话一直打不通。等了半个多小时,童庆明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担心小男孩妈妈回家找不到孩子,他找来一张卡片,在上面留下信息。

“来,叔叔给你洗脚,我们洗干净了再走。”伍伟腾与同事给小男孩洗了小脚丫,穿上干净的袜子和鞋子,又找了外套给他穿上,将小男孩带回了派出所。

40分钟后,得知消息的小男孩妈妈,赶到了派出所。

原来,这个妈妈在孩子熟睡后外出办事,怎料孩子醒来后找不到妈妈,心中害怕,竟独自外出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