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民警一路护送 “掉队”单身汉做核酸检测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04-27 09:28      浏览次数:

自婺城“4·15”疫情发生以来,起床做核酸检测,成了很多人早上的规定动作。可在金东区多湖街道十二里社区,有两名单身汉一直没有进行核酸检测。

前几天, 金东公安分局多湖派出所按照“不漏一户、不忘一人、应检尽检”的原则,对各个村(社区)连夜开展“清村扫楼”行动,入户核实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时发现了这两名“掉队”的单身汉。

民警马丹林和傅才茂第一时间赶往十二里社区了解情况,社区书记也来到现场。经了解,吴某以收废品为业,疫情发生后,他以为自己不外出就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必要,一直拖着不去做。“我一直喊他去做,叫了很多次,他一天到晚躲在家里,怎么说都不听。”热心的邻居主动上前介绍情况。

另一个村民张某在精神方面有些疾病,基本上一个人在家,对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甚少。

在民警及其他人苦口婆心的劝导下,两名单身汉终于同意出门做核酸检测。为了防止意外情况,民警在前带路,巡防人员在后跟随,一路护送他们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

到达采样点后,民警发现张某没有智能手机,身份证也早已丢失,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张某的哥哥一时也想不起来弟弟的身份证号码。民警傅才茂马上采集了张某的人像信息,利用公安网络系统进行比对,获取张某的身份信息,顺利让他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