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营风采 >文学作品

以青春之名 续写警队荣光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04-11 09:48      浏览次数:

唐露苗(浦江县公安局)

有人说,警察是最具危险性的职业之一,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流血牺牲最多的队伍。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这些日夜守护百姓平安的人,自己却时刻面临着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

有人说,警察是照亮黑夜的那束光,是每个人心中代表着安全感的红蓝闪烁,无论夜多黑多长,都会被照亮。

向英魂致敬,因为你们和我一样年轻,却能无私地奉献自己的芳华、热血,你们的血脉里奔淌着炽热的忠诚,你们的生命中跌宕着矢志不渝的坚贞。

石丁丁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陌生。他是浦江县公安局治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从警7年来,石丁丁一直用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感染周围的人。接到警情,他总是第一个骑上摩托车,赶到事发现场;遇到危险,又是那个说话最少,却冲在最前头的人。只要上级有指令、群众有需要,石丁丁没有缺席过一次出警任务。作为班组长的石丁丁,坚持不漏下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细节,他常对其他辅警说,虽然平日工作看起来只是在路上巡逻,但要真正做到位,必须拥有过硬的素质和本领,才能真正服务好群众。

2020年7月15日傍晚,石丁丁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因病情严重,虽经过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在生命的最后,他捐献出自己的器官,用大爱延续了他人的生命。他所捐献的器官,挽救了5名患者的生命,让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他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短暂的青春留下了永恒的美丽,这更是他生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延续。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30余万名民警因公负伤,其中最年轻的仅23岁。每一位公安英烈的故事都是一份忠诚警魂的写照。在危难面前,他们打击犯罪,绝不手软,是我们身边最美的保护神;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即使倒下也毫无怨言;在平凡的日子里,他们一片赤诚,护你我平安。他们用身体铺路、以血肉筑墙,用生命换来今日之平安中国。

又到一年清明时节,在这个思念英烈的清明时节,我们回望英雄足迹,纪念那些不曾忘却的战友。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我们要从英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用热血维护国家繁荣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青春之名续写警队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