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营风采 >文学作品

蚕的一生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11-04 14:38      浏览次数:

唐露苗(浦江县公安局)

一次走访中,路过一个养蚕的小作坊。见蚕宝宝们在桑叶上忘我地蠕动,贪吃的模样着实惹人喜爱。

我逗趣地和养蚕人说:“这些小家伙怪丑的!”养蚕人笑着和我说:“别急!总有一天,它们能将桑叶转化为洁白的蚕丝,成为最美的‘主角’!”

一个月后,我再次路过小作坊,突然想起很久没去看那群小家伙了,便往作坊里走去。养蚕人看到我,大声地招呼:“正惦记着你呢,看!它们即将迎来人生最辉煌的时刻!”

我俯下身,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一个个完美无瑕的小“宫殿”。养蚕人耐心地将一个个蚕茧收集起来,骄傲地说:“你可别小看这群小家伙,当年就是靠着它们开辟了丝绸之路,打开了与世界各国友好往来的大门。”

“春蚕到死丝方尽”,这些可贵的小家伙,靠着自己的勇敢无畏迎来了人生最高光的时刻,也为他人带来了新的希望。奉献,是它们对生命的热爱。蚕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满载着收获。那我们又何尝不可用点点滴滴的奉献来热爱生命,对生命予以敬畏之情呢?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奉献是我们的座右铭。敬畏生命,向善而行,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向往,也是一种无怨无悔的追求。为民服务、打击犯罪、惩恶扬善,我们总是不知疲倦地穿行在春夏秋冬,用一个个平凡而忙碌的日子串起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

总有一个眼神,让我们披星戴月无怨无悔;总有一个笑脸,让我们精疲力竭幸福满怀;总有一种责任,让我们负重前行却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