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金华交警:11月11日起,严查这些行为!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2-11-14 11:11      浏览次数:

据金华交警消息,即日起至1月10日,将针对驾车时使用手机及摩托车不在最右侧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专项行动。

强化路面查处

在交通路口、人行横道线、主次干道等位置设置执勤点,重点检查过往机动车驾驶人是否使用手机手持拨打接听电话(语音)、收发短信(微信)、观看视频、设置导航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检查摩托车在机动车道内是否随意变更车道、不在最右侧车道内行驶、闯红灯、不戴头盔等。

加强非现场执法

充分利用现有电子警察、视频监控、卡口等设备,在灯控路口、易堵、事故多发路段等区域进行违法抓拍。同时,利用视频录像回放,加大对驾车使用手机及摩托车在机动车道内随意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的非现场查处。


开展有奖举报

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驾车时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在依法处罚的同时,还将给举报人奖励价值百元的礼品。

※举报途径:“金华交警”微信公众号

法律条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记3分,罚款5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