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别汇款!是诈骗!”——辅警及时拦截 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9-24 09:21      浏览次数:

昨天从江南公安分局获悉,三江派出所辅警赵忠在阳光社区开展日常“精准反诈”工作时,成功阻断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避免辖区居民赵女士遭受财产损失。

“别汇款,是诈骗!”9月10日,赵忠发现赵女士正在遭遇诈骗,于是他立即联系赵女士赶紧停止一切汇款。

原来,前些日子,赵女士接到一通可以为她办理无抵押贷款的诈骗电话。急需用钱的赵女士思考再三,便根据电话提示完成资料上传。之后,赵女士接到对方电话,称其填写的卡号有错误,需打款2万元进行信息修改。若不继续打款,最初4万元贷款将被扣除。

自认为没有输错卡号的赵女士,正犹豫时,接到了赵忠的电话,避免更多的经济损失。“太谢谢了,真的是太谢谢了,不然我的钱就被骗走了。”赵女士特意赶到三江派出所,向赵忠当面表示感谢,并在赵忠的帮助下,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