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想对“救爸爸的好人”说声谢谢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9-15 15:24      浏览次数:

    “与救爸爸的好心人联系上了,真的要谢谢他。”9月13日,闫斌强收到一条回复短信,这条回复短信,闫斌强已经盼了好几天。这条短信的到来,让他和家人开心不已。

父亲被救后手机备注“救爸爸的好人”

9月10日上午8时左右,闫斌强在上班,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72岁的父亲一直不说话,我以为是他不小心按到了手机电话键,所以后来我就挂了。”闫斌强说,接着他又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我父亲在市区解放东路和八一北街路口处晕倒了,我才知道父亲出事了。”

闫斌强回想,第一个电话,应该是父亲打来求救的,可能因为病情当时父亲已经说不出话,而他以为父亲不小心按到,给挂了。

由于闫斌强所在单位距离他父亲晕倒的地方较近,在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后,他一路小跑过去,近10分钟就跑到了现场。赶到现场时,他正好看到了暖心一幕:两位交警和两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旁边陪着他父亲,这时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帮他父亲做了简单检查。“这时候父亲已经醒来,就坐在地上(见上图)。”因为当时情况紧急,闫斌强随救护车送父亲到医院救治,没来得及跟这些好心人道谢。

等他安顿好父亲,再回到原地想找好心人道谢时,他们都已经走了。后来,闫斌强想到其中一位好心人曾打过电话通知他,他就将这个号码保存了下来。因为不知道好心人的姓名,他在号码上备注了“救爸爸的好人”几个字。

怕打扰到对方,他先是通过发短信的形式,向对方表达谢意。记者看到9月10日10时8分,闫斌强给“救爸爸的好人”发了感谢的短信。但是,闫斌强发了短信后迟迟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不知道我们的道谢,好心人有没有收到?”闫斌强的父亲闫俊源知道后,心里一直有个疙瘩,“总感觉过意不去”。

想对他们说声“谢谢”

9月13日下午,记者按照闫斌强提供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原来,这位“救爸爸的好心人”是婺城区交警三大队江北中队交警胡杨芬。

原来,当天上午8时左右,胡杨芬和同事汪利民在市区解放东路与八一北街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转弯处不慎跌倒,胡杨芬发现后第一时间跑过去扶起老人,询问后,老人说并无大碍,他就继续回执勤点执勤。“可没想到,几分钟后不远处传来了志愿者们的求救声,说有个老人晕倒了。”志愿者郑爱香说,当时她和另外一名志愿者看到老人将自行车推上辅道不到两米处停好,就愣愣地站在原地僵立着,她们感觉不对劲,就上前打算扶住老人让其靠在电线杆上,但两人还是没能扶住,老人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见状,郑爱香立即向旁边的胡杨芬呼救。胡杨芬过去后,发现老人的脸色很难看,脖子也僵住了。

在拨打了120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后,胡杨芬和旁边的志愿者及几位热心的行人一起给老人按摩、拍背,还有热心市民为老人刮痧。

“几分钟后,老人吐出了呕吐物,脸色也变好了。”他们将老人抬到旁边干净的地上休息,直到老人的儿子过来……

接到记者的电话后,听闻老人的儿子给他发过短信表示感谢,胡杨芬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平时他的短信提醒声音都处于关闭状态,所以没有及时发现。之后,他也第一时间给老人的儿子回了短信。

胡杨芬说,这种事情再正常不过,那种情况下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出手相助的。而在救人那天,除了胡杨芬外,记者发现还有几位参与救援的人,联系上后,这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都称“这不过是小事”。闫斌强说,虽然他不知道那些参与救助的好心人叫什么名字,他都想对他们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