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安要闻

金华婺城:“掌上警察”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24      浏览次数:

做好群众工作是做好公安工作的关键。“信息化时代,要想做好群众工作,光靠传统作战方式是远远不够的……”日前,一场以“三服务”为抓手,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的大走访活动展开,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党委委员、城中派出所所长施健航这样说。

为了丰富完善现代警务服务模式,做好公安工作,城中派出所结合所内工作实际,围绕群众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推出“掌上警察”概念,通过搭建“警格微信”、“警民E家”等网上平台,融合各共建单位,实现阳光联席的线上互通,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

“你好,这是我们新推出的‘掌上警察’办事模式,加入微网格后,直接通过手机就可以找到我们了!”8月16日,城中派出所“掌上警察”办事模式的普及推广工作全面进行。“你们推出的‘掌上警察’模式真是太方便了,以后有什么事通过手机就能直接办,真是太好了!”民警走访中,社区居民纷纷为“掌上警察”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该工作开展以来,城中派出所已走访了4000余户群众,掌上平安共建网格人数也提升至2500余人。

期间,民警还不忘向群众进行“一对一”的反诈宣传,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了功能介绍和使用讲解。随后,帮助群众利用该软件进行手机风险自查,共检测出疑似诈骗软件13个,为群众及时止损4000余元。

“掌上警察”模式的推出,方便了群众的同时,不仅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还大大提高了为民办实事的实效。

“吕警官,我们社区门口电线杆有漏电现象,十分危险。”8月20日,城中派出所民警吕昭华收到了“掌上平安共建网格”成员潘女士的求助信息。接到求助后,民警吕昭华第一时间上门进行了走访。从潘女士口中,吕昭华得知电线杆漏电现象严重影响到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核实情况后,吕昭华当即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第二天,吕昭华便收到了潘女士的短信,原来吕昭华离开后不久,便有工作人员上门解决了这一问题。“加入‘掌上平安共建网格’之后方便多了,我只是跟民警说了一下,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事后,潘女士对“掌上警察”的办事能力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