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东阳一男子一周被骗125万余元——警方提醒:切勿迷信“专家大师”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9-10 11:20      浏览次数:

近日,一男子到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骗125万余元。

一个月前,经营眼镜店的张某在店里接到一个自称是证券公司业务员的电话,对方表示会给张某不定期推荐股票,如果有兴趣可以加好友。

张某信以为真,就加了对方的QQ。这名“业务员”之后又拉张某进了一个内部群,群里有“股票老师”负责上课。有一天,“股票老师”在群里对大家说,目前股市惨淡,收益比较差,推荐大家去投资比特币。

“因为深信那些‘老师’能带我赚钱,所以就没有去核实这个投资的风险。”张某说,他根据“业务员”提供的软件在平台注册账户后,转账48.45万元到对方发来的银行账户,开始“投资”比特币。此后,张某陆续追加投资,短短一周时间,“投资”比特币被骗125.515万元巨款。

警方提醒广大投资人,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或参与投资等,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机构和渠道,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等官方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内幕消息”“专家大师”“权威发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