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一夜间三家店铺遭贼光顾 警方接警一小时破案追赃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8-24 09:23      浏览次数:

因为“不去偷就会手痒难受”,东阳一个惯偷一夜间接连对三家沿街店铺下手,警察接到报警后仅一小时,就将小偷抓捕归案。8月23日上午,违法行为人李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3天。

年近四旬的东阳画水镇男子李某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自1999年以来,他在东阳本地因犯盗窃罪,8次被判处有期徒刑,被行政处罚的次数也不在少数。

20多天前,李某刑满释放回东阳后,一直就在城区。忍了许多天,他还是决定去偷。

“我在振兴路一带瞎逛,看见有比较好推开的店门,就去推推试试,如能用力推进去,就进去看看有没有钱,推不进去就找下一家。”8月22日凌晨,打定主意的李某开始行动了。

凌晨3时40分左右,他破坏了振兴路和朝阳路交叉口处一家服装店店门地锁后进入店内,破坏了监控设备后窃走收银台里的300元钱。

逃离现场后,李某在边上又先后破坏朝阳路上两家服装店的门锁,但没多大收获,仅在其中一家店的收银台里偷到26个1元硬币。

当晚,李某总共偷了326元钱。

李某哪里想到,作为频频进出公安机关的“常客”,他的那张脸对一些资深的监控值机员来说早就刻在脑海里了,所以他一出现在监控画面中,监控值机员就认出了这个“老熟人”。

8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吴宁派出所接警后马上对案件展开侦查,根据事先掌握的种种线索,仅仅用了一个小时,便在李某租住处附近将其抓获,同时追回全部赃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