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骑走没锁的自行车 受行政处罚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8-20 09:51      浏览次数:

我儿子有一辆停放在商场门口的自行车被人偷走。”8月16日傍晚,江南公安分局苏孟派出所接到群众常先生报警称,前段时间,他儿子将自行车停放在商场门口的停车位上,后来去取车时,却怎么也找不到。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了解,民警得知,8月6日,常先生的儿子独自一人骑车去商场附近买东西吃,就随手将自行车停放在商场门口的停车位上。从门店出来后,小常便被父亲接去双龙洞游玩。游玩归来的小常再次前往商场,准备将自行车骑回家时,却发现自己的自行车找不到了。

据常先生描述,儿子的这辆自行车是一辆通体黑色、可以变速的山地自行车。此外,这辆车没有后座也没有挡泥板,跟普通自行车相比,有些许不同。

办案民警根据现有的信息立刻开展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附近多个监控,终于在一段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影。由于事发时天色较暗,一时无法根据画面辨认出嫌疑人的身份,民警们决定按照嫌疑人的行动路线进行追踪,并最终在辖区一处工地的生活区,发现了被盗的自行车,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

据李某交代,事发当晚,他原本准备走路去体育馆附近办点事。走到半路,忽然发现面前有一辆自行车没上锁,加之当天自己工作时受了伤走路很累,便直接将车骑到体育馆。之后,又把车骑回工地的生活区。原来,小常的自行车坐垫下方的确挂有一把黑色的锁,但事发当天,他在停车时,并未将锁锁上。而贪图小便宜的李某则害怕别人将车骑走,便又给车上了锁,将车占为己有。经过民警的一番教育,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今后不会再犯错误。

目前,被盗的自行车已归还失主常先生,李某已被江南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