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天上掉下的往往不是馅饼而是陷阱——投资快递6万,一年回报18万?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3-01 09:44      浏览次数:

天上掉下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58岁的朱先生就被这样一个“馅饼”砸昏了头脑,跌进了陷阱里。

2018年12月,朱先生认识了90后小伙倪某,两人很快成为忘年交。2020年4月份,倪某告诉朱先生做快递好赚钱,并且鼓动朱先生跟他一起来承包快递区域。

倪某告诉朱先生,只需要朱先生出承包的费用和交给公司的保证金,其他招工、配送、冲面单等问题他都会处理好,朱先生只要在家收每个区块每个月3000元的利润就可以了。朱先生去倪某所在的金华市区老农贸快递点参观了一次后便答应倪某一起承包快递区域,转了2万元作为保证金,承包了倪某正在配送的区域。

起初的几个月,倪某定期给朱先生转钱称是快递生意的收益。在倪某劝说下朱先生加大了投入。出于对倪某的信任,朱先生并没有再去实地考察,也没有去快递公司核实过投资合同。2020年4月至2021年2月期间,倪某陆续从朱先生处骗取了200多万元。今年1月初,朋友金先生找到朱先生,希望朱先生能够带他一起投资,随后朱先生便联系了倪某。金先生也交了2万元钱承包快递区域。可一给完钱,金先生就感觉不对劲,投资6万,一个月利润1.5万,一年回报就能达到18万。金先生向朱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朱先生也察觉不对劲,随即跑到圆通、中通快递公司核实。快递公司负责人告诉他,倪某根本没有承包过他所说的那23个快递区域,并且倪某早就从公司离职了。朱先生赶紧到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秋滨派出所报了警。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倪某伪造快递承包合同共骗取朱先生钱款近240万元用于个人挥霍。

目前,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