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营风采 >文学作品

逝去的是芳华 不老的是警察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2-09 09:42      浏览次数:

写在退休这一刻

何方洪(武义县公安局)

今天是我们这批老同志参加公安工作的终点,从今以后,我们将踏上晚年生活的新起点。

我从1976年参加工作,工龄整45年,这45 年,弹指一挥间。回首这45年,公安各个岗位都有自己奋斗的身影。1981年,我从部队调到武义县公安局,被分配到下杨派出所(王宅派出所的前身)。1987年起,我开始担任派出所中层,从副所长到所长,再到王宅镇任党委委员、副书记。1996年,我又重新回到公安队伍,在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的岗位上工作7年;2002年又调到看守所,当了10年教导员。之后,在治安大队工作直至退休。

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我结束了40年的从警生涯!

过去的工作场景,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也仿佛就发生在昨天。那些与同志们一起团结战斗,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工作精神,今天回想起来是多么振奋。

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领导的教育、支持和鼓励,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帮助,年青人对我们的尊重和促进,令我难忘和恋恋不舍!

“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回顾40年警察生涯,虽然没有留下光辉灿烂的动人事迹,却也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每一天。感悟人生风风雨雨,尝遍酸甜苦辣,品味生活坎坎坷坷,感受得失取舍,如今平安离职退休,我无怨无悔。

在结束警察生涯与大家分别的时刻,我将带着大家的祝福,铭记与大家相处共事的时光,把大家灿烂的笑容、拼搏的姿态、良好的品行留在记忆中。衷心祝愿战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