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为考证上“包过”班 义乌一男子中招了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2-26 09:19      浏览次数:

 “驾驶证、高级工……只要你有想要的证,我们都有路子帮你拿到。”2020年6月中旬,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务工的罗先生在网上浏览信息时,看到这么一条广告。

想到自己平时的工资,保障一家人生活有点捉襟见肘,罗先生便想着“搞”个证来提高收入,于是,他添加了广告下面的微信号。

没多久,对方就通过了罗先生的申请。在了解罗先生的情况后,对方推荐罗先生去报考“消防设施操作员”,并给罗先生介绍了一位“龙x教育”的“李老师”,让罗先生跟“李老师”联系具体报名事项。

加上“李老师”微信好友,罗先生表明自己是来报考“消防设施操作员”之后,马上收到了对方发来的“荣誉”照片。这些照片展示了“培训机构”几年来获得的荣誉证书,让罗先生更加信任对方的实力。

“李老师”告诉罗先生,官网售价6998元的课程,现在只需要4180元,并且不需要罗先生上课,付了钱后稳拿证。

罗先生当时手头并不宽裕,准备等过几天再付钱,然而“李老师”表示支持某小额贷款平台支付。于是,罗先生通过小额贷款平台分两次一共给对方提供的账号转去4180元钱。

收到转账后的“李老师”问罗先生要了地址,表示要寄相关材料过来,并且还跟罗先生约定拿到证了要请客。

过了三个星期,罗先生收到了一个来自“龙X教育”的快递,打开后是报名申请表等材料。“李老师”表示这是拿证需要填写的资料,罗先生认真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毕并签好名字,通过微信发给了对方。

时间一天天过去,等了大半年罗先生也没有收到所谓的证书。

近日,罗先生打开微信找到“李老师”询问,却只收到了一个红色的感叹号——他已经被拉黑。

这时罗先生才幡然醒悟,所谓的拿证是一个骗局,自己的4180元是打了水漂!

发现自己被骗后,罗先生马上赶到义乌市公安局廿三里派出所报警。

“她那时候说的那么真,后面还有报名表寄过来,我就觉得不会是骗我的。哎,还是我太贪心了!”想起这长达半年的“轻松拿证”美梦,罗先生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考试没有捷径可走,凡是称“考试必过”或表示有各种渠道可以让您轻松考取有关证件、获得相应资质的,一定是骗子的花言巧语。选择教育机构培训,在浏览商家的宣传广告时,请多方核实其真伪,切勿盲目相信其中内容,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