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金华新闻】酒后千万别开车!金华交警除夕夜查获酒驾56起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2-25 15:04      浏览次数:

    辞旧迎新牛年到,大家都沉浸在牛年新春的喜悦中,而金华有几位驾驶人却因为自己“独特”的跨年方式开心不起来。他们因为喝酒驾车上路,被金华交警查获。

2月11日晚,金华交警共查处酒驾56起。

吃年夜饭接到老板电话  酒后上路被查

昨天晚上7时左右,金华交警直属三大队乾西中队在乾西乡工贸街708号路段开展酒驾整治行动。20分钟后,一辆轻便正三轮摩托车向交警执勤点驶来,当驾驶人看到前方有交警时,车身明显停顿了一下,这一举动引起了现场民警陈旭峰的注意。经酒精测试仪吹气,正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0mg/100ml。经了解,张某是贵州人,今年留在金华过年,刚刚在家吃年夜饭时喝了一点米酒。  

我刚吃完饭就接到老板的电话,叫我给他送钥匙。”张某说,自己出门时还有些犹豫,但心想除夕夜路上应该没有交警,就怀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了,没想到出门不久就遇上了交警查酒驾。  

男子酒驾冲卡 事后向交警求情

昨晚20时05分许,金华交警直属二大队曹宅中队在金东区曹宅镇政府路段设卡开展酒驾整治,一辆浙G6***3号牌小车行驶至查车点时,不顾交警让其停车接受检查的示意,冲卡离开。警员立即驾车上前拦截,最终在曹宅镇综合市场路段将该车拦下。  

大过年的,我就喝了一点黄酒,帮帮忙哇!”眼看逃不脱了,驾驶员金某开始求情。问其冲卡的原因,金某称自己看见交警后心虚了。经酒精测试仪吹气,显示金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5mg/100ml。据金某说,当晚他和妻子在家里喝过酒,因饭后妻子要去上晚班,金某就打算驾车将妻子送到公交站台再回家,谁知车子开出没多远就遇上了交警查酒驾,慌张之下便冲卡了。

男子称叫了代驾  忍不住自己才开了车

今天凌晨4时,金华交警直属一大队湖海塘中队接到报警称,一车牌号为浙G9xxx9的白色小车停在金磐路四季如歌酒店门口,驾驶人趴在驾驶室里一动不动。接到报警后,民警董琰忠带队赶往现场,小车驾驶人许某经酒精测试为61mg\100ml。他承认自己喝了酒,但对自己酒后开车的行为矢口否认,说自己只是在这里等代驾。  

没开车,你的车子怎么会停在路上?”董琰忠带着疑问查看了附近监控,发现此前许某从三路口一酒吧内出来,一路开车至金磐路四季如歌酒店门口。在铁证面前,许某只得配合交警接受处罚。  

据了解,除夕当天,金华交警在全市共部署52个点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全市共查处酒后驾车56起,其中醉酒驾车10起。  

新春佳节免不了喝几杯。金华交警提醒: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广大驾驶人既要为自己也要为他人的安全负责,切勿心存侥幸心理,酒后一定不能驾车。同时,全市交警也会加大酒驾的整治力度,为春节期间道路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