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74次闯红灯被扣444分——“违法王”被拦时竟一脸惊讶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2-24 09:24      浏览次数:

102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其中74次闯红灯,仅今年1月份就有24条违法行为,平均每天0.8条交通违法。这名驾驶员为何如此肆无忌惮?

昨天,记者从金华交警了解了案件详情。2月18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金东区赤松镇发现一辆多次违法未处理、且4年未年审的车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找到了这辆牌照为粤AN2**9的小型轿车。

  “70多个闯红灯,你怎么开的车?”民警严肃地质问驾驶员王某。而王某竟一脸惊讶:“74个闯红灯?这么多?我查不到违法记录,就没管这么多。”

  王某说,这辆车是他原来工作过的某公司的车。车子从2012年买来后,一直是他在开,2016年他与公司解除劳务关系,因与公司负责人有债务纠纷,公司负责人将车子抵给王某,但一直都没办过户。

  “违法短信发不到我手机里,我就以为没事的,就随便开。”王某说。

  “你违法,后果还是要自己承担。”民警批评道,随后依法扣留了王某的驾驶证与车辆,并责令王某尽快到大队处罚中心接受处罚。

  日前,驾驶员王某已在金华交警支队做完笔录,承认相关交通违法都是他本人所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据了解,该粤牌车辆共102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仅其中的74次闯红灯行为,就要记444分,罚款超过11000元。

  根据公安部139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接受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按照本人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最高准驾车型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