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清早两岁孩童走失 民警火速伸出援手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2-22 10:27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8时许,永康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站在东城街道城东路附近,没有大人陪同,疑似走失。

接警后,民警李昕港带领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只见孩子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身上仅穿着一件单薄的长袖睡衣,哭哭啼啼地站在马路边说要找妈妈。民警立即上前安抚并询问相关信息,无奈孩子太小,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民警就先将孩子抱回了所里。

“原本想等着孩子的家人报警,可半小时过去了,也没有人来寻孩子”,民警李昕港分析,小男孩年纪这么小,又穿着睡衣,应该就住在附近。他随即开展视频追踪,发现孩子是从城东路某一幢住宅楼走出,于是,立即驱车带着小孩来到该居民楼,挨家挨户敲门问询。幸运的是小孩家隔壁的邻居认出了小男孩,并表示愿意先帮忙照顾孩子。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李昕港才放心离开。

警方提醒:幼童语言和行为能力还弱,不要轻易独留孩子一人活动,如不慎走失,要立刻报警寻求帮助,防止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