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营风采 >文学作品

那一双手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1-05 15:00      浏览次数:

楼翩翩(义乌市公安局)

那是一双稚嫩的手。白白胖胖的,手背上有着深深的小坑,有时候望着这双自己创造出的小手,感慨生命的伟大,不敢握得太紧,怕它在我掌心里融化了,也不舍得放手,生怕一眨眼它就长成大手掌了。心想不知这双小手以后能做些什么,多期待它能书写出娟秀的字体、勾勒出生动的图画、弹奏出悦耳的旋律……但最希望的是,它能做它一切想做的事情。

那是一双厚实的手。宽大的手掌、粗壮的拇指无不张显着它的力量,以及所能赋予的安全感,它会在下雨时撑起那把总向我倾斜的雨伞,会不厌其烦地为我做各类佳肴,会在我沮丧时摸摸我的头给予安慰……这双大手给予了多少温暖与幸福,那是来自生命中另一半的力量,牵着这双手,就有了最大的支持与勇气,走过风雨,趟过泥泞,经历漫漫人生路。

那是一双粗糙的手。手掌有茧子,手背有裂痕,手指上有受伤的印记,记忆中它好像从来没有停歇过,永远有拖不完的地,洗不完的衣服,做不完的家务,手指受伤也只是贴张创口贴继续干活。有时也会将自己的手与它对比,轮廓是如此相似,心想它曾经是否也白净细腻过,但这些粗糙皮肤、干枯裂痕记载着一位母亲对家庭的无限付出,承载着母爱的深沉与温暖。

那是一双沧桑的手。手指因骨质增生而显得粗大,每根手指无法自如伸展,手背上有着星星斑点,喝酒时总会略略发颤。可这双手也曾结实有力,能挑起生活重担,辛勤劳作,这双手也曾温暖灵巧,能用狗尾巴草给我折一只蚱蜢。外公老了,但依旧耳清目明,总在我耳边叮嘱生活是用双手创造的,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脚踏实地。

人生长河里,总会有那么一双手,给予你爱的温暖,总会有一双手,带给你前进的勇气,总会有一双手,赋予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