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警员夺手机阻断一起网贷诈骗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1-27 09:17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做舞台音响设备租赁生意的齐先生专程赶到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表达谢意。几天前,他落入网贷诈骗陷阱,就在他准备给骗子转钱时,闻讯赶到的警员一把夺走他的手机。“对方是骗子,不要给他转钱!”警员的一句话,终于让他清醒过来。

最近,齐先生想购买一套显示屏,但资金上遇到一点困难,于是便想到了网贷。1月22日上午,他在网上找到一个“无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链接。提交个人信息等材料后,很快就有“信贷人员”添加了齐先生的微信,并把他拉进一个5人微信群。

不久,齐先生就顺利“获批”16万元信用贷款。不过,“信贷人员”提出要求:“放款前,你需要在银行账户内预存贷款金额的30%,以验证个人最低还款能力。”对方还承诺“验资通过即放款,确保实时到账”。

随后,齐先生找到在杨村三区开租车行的朋友赵先生,向他借5万元,“不超过1小时就会还你”。碍于情面,赵先生马上给齐先生转了5万元,但听到这笔钱的用途时,他立即判断齐先生是遇到了骗子。面对赵先生的苦劝,齐先生不以为然,仍继续与骗子进行电话交流。

听到话筒里传出“审核期间账户内的资金不能动,会影响验资”等话语时,赵先生越听越着急,“只能找警察帮忙了,否则没人能说得动他”。随即,赵先生通过“党建+单元+警务”作战群与群主——稠江派出所杨村警务站的民警龚航联系。

听完赵先生简单介绍情况后,龚航立即叮嘱他劝齐先生“千万不要转钱”,同时安排辅警叶建军等人赶往现场。齐先生的转账行为被劝阻后,赵先生松了一口气。齐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差点着了骗子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