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安要闻

外来务工者陷困境 民警捐款相助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1-25 10:01      浏览次数:

 “感谢你们对我们一家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感觉十分温暖。” 日前,胡某和妻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显担当、善举暖心慰乡民”的锦旗送到多湖派出所,对该所全体民警和辅警表示感谢。

原来,1月15日多湖派出所副所长郑攀锋在走访辖区人民医院时了解到,几个月前医院曾救治一名早产儿,早产儿的父亲胡某和母亲崔某来自江西,现居住在多湖街道,生活十分拮据,他们的孩子早产出生后,虽然医院已给他们减免了一部分医药费,但夫妻俩仍欠医院上万元的医药费无力偿还。

民警到社区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得知,今年40岁的胡某从小无依无靠,来金华打工已有18个年头,他当过保安,在工地打过工,也收过废品,与妻子曾育有一子,可惜儿子两岁时掉入水塘夭折。

为了老有所依,妻子崔某决定再生育一个孩子。谁料这第二个儿子早产,花去的医药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胡某微薄的收入不仅要支撑家庭日常开支,还要偿还医院欠款。1月18日,多湖派出所民警在“一村一警”工作群里自发组织捐款活动,以帮助胡某一家渡过难关。胡某夫妇收到这笔善款时,感到十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