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手机不设密码 花呗被盗刷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1-21 08:57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在义乌做足浴技师的廖女士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花呗里有10条消费记录。“总计超过3000元,主要产生在足浴店附近的一家小超市,而我对这些消费毫无印象。”廖女士说。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侦查。仅过了半小时,警方通过倒查监控就发现足浴店服务生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每一次花呗支付的时间段,朱某都出现在这家小超市门口,绝不是巧合。”随后,朱某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她手机里的钱都是我盗刷的,因为过两天就要还信用卡了,我没钱偿还。”经审讯,年仅19岁的朱某对盗刷廖女士花呗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朱某交代,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廖女士的手机,发现手机没设置锁屏密码。

1月16日晚,廖女士工作时按惯例将手机放在吧台,朱某偷偷拿走手机,到楼下小超市“套现”432元。接下来的两天,朱某故技重施,先后多次拿走廖女士手机,盗刷金额累计达3024元。为了不被发现,他每次作案后都将转账记录删除。

“我比朱某大10岁,平时都把他当弟弟看待。”得知破案的消息时,廖女士非常震惊。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