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营风采 >文学作品

写在第一个警察节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1-18 09:39      浏览次数:

廖思思(武义县公安局)

警察圈子里有这样一句话:“一年跟着干,两年独立干,三年成骨干。”在金华,入警三年之内,没通过新警达标测试的,都算新警。三年,是年轮上几道或深或浅的轮回,是追逐梦想道路上的荆棘与成长。

入警三年,我待过窗口、出过外勤、干过内勤,不知道成没成为骨干,但这一路走来,有欢乐、有泪水、有坚持,更有收获!回首那些“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的青葱岁月,案前长伴的一盏灯,记录着我23岁的青涩时光。第一次苦思冥想写材料、第一次战战兢兢问笔录、第一次笨手笨脚办证件,对账本、订案卷、发装备,一年365天操着“老妈子”的心,这些基层琐碎的任务,通过响不停的电话铃声,催着稚嫩的我成长。

如今26岁的我,也算“脱新”了!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庄重的警旗升旗仪式上,我忽然明白这一刻的无怨无悔,交叠着长征路的刻骨铭心。作为一名宣传民警,少了台前的飒爽英姿,但藏在镜头后的坚守,留住了那些荡气回肠的瞬间。同事们每破一次大案,每受一次表彰,每多一份荣誉,我就更爱我的警服多一点。这短短的三年,从无所适从到渴望成长,我经历过赞扬、成功、鲜花和掌声,也品尝过批评、失败、挫折和委屈,对这份职业饱含深情的挚爱让我始终坚信,我的从警生涯也如老前辈们捧在手中的纪念牌一样,拥有无限荣光!

青春年华,笔耕不辍,当年那个懵懂的“萌新”已然消失在人生旅途的转角,闪光的未来亟待我用汗水拼搏。漫漫长征路,不必回首,前方的我们必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