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营风采 >文学作品

新新之火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1-01-18 09:18      浏览次数:

朱伟豪(武义县公安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名新录用的新警,我怀揣着对公安工作的赤忱,渴望自己也能成为一把“新新之火”,照亮武义这座不大不小的城市。

未曾想现实与理想的距离相去甚远,现今参加公安工作4个月有余。有句话说:我不知道感到幸福是因为自己一直幸运地被善待,还是因为自己幸运地只记得被善待。我告诉自己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明月清风。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要尽力去感受幸福。说得出来的苦,都不是真的苦。

漫漫长夜,不是无心睡眠,只是还不能睡。即使是在大多数人进入梦乡的时刻,依然有许多人为了生活而奔波。我们小小的坚守,虽然未能上升到理想的高度,但至少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些许安全感。我慢慢明白,身处这样的时光中,看着平淡无奇,却终将成为自己所铭记的一段,甚至是回想、感动最多的一段。

“伙伴在身旁,前路亮堂堂”或许是一份私人定制的“豪华泡面”,亦或是一声发自内心的“辛苦啦”,还是师父明明自己热得汗流浃背,还不忘给我开风扇降温……这些多得数不过来的感动,这些警营中的爱与被爱成了我每天努力工作和生活的力量源泉。

铿锵有力的入警誓词,振奋人心的警歌,让我心中升起的难以描述的感觉。今天,老民警退休,我们接过他们手中的警衔,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我们必将传承公安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警营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向警旗致敬。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我坚信未来的从警之路,我们的名字会在警徽中闪光,愿我的“新新之火”,永葆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