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安要闻

男孩凌晨迷路街头 民警当“奶爸”哄娃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09-21 10:54      浏览次数:

9月18日凌晨2时许,金义新区傅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小孩坐在傅三村路边,身边没有家人。民警陈泽辉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三岁左右的男孩坐在路边,光着双脚,好像刚从被窝里爬出来。

由于孩子年龄较小,口齿也不是很清楚,没有办法提供有效信息。外面天冷,陈泽辉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再寻找其家人。回到派出所,陈泽辉腾出自己的床,讲故事陪孩子睡觉,很快小男孩就安心入睡了。

“小男孩年纪小走不远,很有可能家人就在附近,他睡着后,我去查了监控。”陈泽辉说,监控显示,男孩是从一条巷子里走出来的,很有可能就住在这条巷子里,因为孩子已经睡了,他准备等天亮再去该巷子走访询问。

9月18日上午8时左右,一名女子急匆匆走进傅村派出所报警,称儿子不见了。民警经身份核实,确认她就是走失小男孩的母亲。小男孩母亲说,当晚,她和儿子一起睡觉,家里的门没有关好,半夜孩子自己跑了出来。她早上醒来发现儿子不见了,就立即来派出所报警。

民警将小男孩交给其母亲,同时也对她的粗心行为进行了批评,叮嘱她以后好好照顾孩子,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