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距离受害人报案仅21小时——磐安警方破获百万黄金被盗案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09-17 08:45      浏览次数:

700多件金器一夜被盗;盗窃嫌疑人一天内被抓。9月15日凌晨5时许,赶到江苏南京的磐安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价值100多万元的被盗金器全部追回。此时,距离受害人报案仅21小时。

“这破案速度,真是神速!”该案件事发地为磐安县城一家金店,店主严女士说,9月14日上午8时许,员工到店里上班,开灯后发现仓库一片混乱。原本放在货架上的金器盒散落一地,大量金器不翼而飞。

当天上午,磐安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派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嫌疑人盗窃行为被屋内监控清楚地记录下来。随后,磐安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抽调多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同时派出专业力量赶赴磐安增援。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破获案件,金华、磐安参战民警积极调动资源全力侦查。

9月14日晚,借助现代智慧警务技术,经多警种循线细查、合成研判,磐安警方发现江苏籍的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锁定他的行踪。专案组民警连夜驱车赶赴江苏抓捕。

9月15日清晨5时许,抓捕民警在南京某公路旁发现了蒋某驾驶的车辆,成功将其抓获。随后,磐安警方在江苏某公寓、磐安某在建小区分别查获被盗赃物和作案工具。经清点,被盗的700余件金器均完好无缺。

经初步审查,蒋某对潜入磐安某黄金店盗窃金器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他说,因赌博输了80多万元自感无力偿还,遂产生盗窃黄金还债的念头。作案前他曾多次到该店铺附近踩点,并准备了作案工具。

15日晚8时,磐安县公安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带回磐安。当地群众自发上街为办案民警送上掌声和鲜花。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