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交警曝光三起未礼让斑马线典型事故案例

来源:金华晚报 发布日期: 2020-08-07 16:27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董宏程 任文林 通讯员吴程俊)为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金华交警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昨天,金华交警曝光了今年以来三起在斑马线上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

720198分许,洪某萍驾驶小型轿车沿婺城区凤山街由北往南行驶至凤山街320号路段人行横道时,车辆与横过人行横道的行人金某发生碰撞,造成金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718日,周某明驾驶小型轿车在330国道金义新区江东镇雅湖村路段,与横过人行横道的行人陈某莲发生碰撞,造成陈某莲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天死亡、车辆损坏的事故。

35日,王某进驾驶浙A9***W行至婺城区解放西路发到家购物中心路段,和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方某珠发生碰撞,造成方某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金华交警介绍,以上事故均由驾驶人驾车遇行人横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所致。今年以来,全市已发生多起斑马线上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金华交警提醒,驾驶人在开车途经斑马线时,一定要提前减速观察,确保前方道路安全,并自觉养成礼让行人的文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