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交通之声】金华交警铁拳出击开展电动车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08-14 16: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电动车守法率,进一步降低电动车交通事故发生率,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安全,即日起至8月25日,金华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5天的电动车闯红灯铁拳整治行动。

今天上午,市本级的3个整治点开始同步现场查处。9点40分,市区八一南街宾虹路路口,张*华驾驶电动车闯红灯通过路口被执勤民警拦下。面对民警的询问,张*华承认了自己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他说自己虽然看到信号灯已经在闪烁了,心存侥幸就想着冲一下。民警王建新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并口头告知张*华闯红灯的危害。

经过一个小时的整治,江南中队警员们共查处逆行、不戴头盔、违法载人、闯红灯等各位交通违法行为35起,其中闯红灯12起在该十字路口,被查处的电动车主开始排起了队,等待学习交通法规知识。

王建新介绍,在整个整治行动中,警员们主要采取教育+罚款相结合的处罚模式,让他们了解出行交通法规,从思想上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上午12点,市本级三个整治点共查处了79起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应。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整治行动,金华交警将加大数据研判,成立视频作战专班“空地结合”,根据电动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特点,落实全警上路措施,对电动车开展针对性重点检查,从严查处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建立举报机制,发动群众开展随手拍,微博、微信举报途径,进而广泛开展电动车文明行车宣传教育,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曝光电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营造电动车铁拳整治严管氛围。(通讯员:张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