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金华晚报》金华交警重点开展“两客一危”违法车辆整治

来源:金华晚报 发布日期: 2020-07-24 09:28      浏览次数:

723日消息 金华晚报记者 董宏程 通讯员 吴程俊

为切实加强夏季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金华交警始终坚持路面严查逢车必查的工作思路,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面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减少事故隐患苗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720日下午,金华交警直属三大队罗店中队联合运管部门一起走访了辖区内危化企业金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持有的《超速线索移交函》对该企业涉嫌违法超速的运输车辆进行逐车核对、排查。  

这份《超速线索移交函》是市道路运输部门提供给我们交警的,他们通过车载GPS收集了车辆行驶过程中超速的数据。罗店中队民警陈达说。里面详细记录着两客一危车辆的超速违法时间、车牌和所属企业,我们会根据线索逐一排查辖区企业,确保不漏一家、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经过一下午排查,陈达和同事发现该企业15辆车共计23条超速违法记录,随后督促企业负责人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并对驾驶人进行罚款,其中一辆车因存在5次超速行为,市运管部门对该车与驾驶人作出停运五天的处罚。  

在排查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其他安全隐患。有些车上缺少灭火器、三角警示牌、车身两侧及车尾也未按要求张贴反光贴。通过车内监控,陈达又发现一些驾驶人存在疲劳驾驶、危险驾驶等违法现象。对此,陈达叮嘱企业负责人按照有关要求,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员工驾驶行为,补齐车辆配套设备,加强企业的源头管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除入企排查违法车辆外,自7月份开始,金华交警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每周对两客一危车辆开展一次路面集中整治,逢车必检,及时查处三超一疲劳等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执法,形成高压严管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