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金华新闻】金华交警挂牌督办整治三家渣土运输企业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12-11 16:18      浏览次数:

从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金华交警在分析市本级12家渣土运输企业今年以来的亡人事故总量、车均交通事故量、车均违法量后,决定对风险隐患排行前三名的安建土石方运输有限公司、浙江丰艺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浙江亘泰运输有限公司开展挂牌督办整治,进一步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和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据悉,本次挂牌整治周期为两个月。整治结束时,挂牌企业未发生亡人事故、车均事故量下降50%以上、所属车辆均无未处理非现场违法行为的,经交警部门评估后给予摘牌。如未达到整治目标,将继续对企业实施挂牌整治。

今年以来,市本级共有6家渣土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发生过亡人事故,除被挂牌督办整治的三家企业外,还有浙江隆鑫物流有限公司、金华市政力建设有限公司、金华朗达运输有限公司,被交警部门发起提醒警告。此外,浙江博豪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名下有29辆渣土运输车,今年以来的交通违法量达560起,平均每辆车19.3起,居车均违法量榜首,也被交警部门发起提醒警告。这一系列数据将抄送至相关主管部门,各部门协同合作,齐抓共管。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紧盯路面战场,加强渣土运输车辆通行证审批管理,加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预防和减少涉及渣土运输车辆的交通事故发生;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日常车辆检查机制,建立内部处罚制度,开展定期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