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多亏了反诈骗宣传——不然“假老板”要得逞了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11-24 09:41      浏览次数:

 “警察同志,QQ上有一个人冒充我‘老板’让我转钱,我觉得有点不对劲没有把钱打过去,但是公司的账户信息都发给了他们,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近日,婺城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员工肖先生报警。

接警后,民警费杰庆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这是一家做医疗器械的公司,当天一早肖先生接到一自称是义乌某医院财务的电话,“我们医院有一笔设备款要打过来,你们徐总让你加我QQ把账户信息发给我……”因公司与该医院确有业务往来,且对方所说的金额与合同一致,肖先生便添加了对方的QQ,把公司的账户信息发了过去。

20分钟后,肖先生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汇款截图,并将肖先生拉入了一个讨论组,进群后肖先生发现自己的老板“徐总”也在群内。不久,肖先生收到了群内“徐总”发来的消息,“你去找财务查一查公司现在账户上还有多少钱,然后告诉我”。因为此前也接到过徐总要求查账的电话,肖先生便没有多想,可就在公司财务查询账户的过程中,“徐总”十分着急,多次在群内催要结果,“徐总”这反常的表现不禁让肖先生怀疑。跟老板确认后,肖先生发现自己遇到了诈骗。

“幸亏前段时间民警入户做反诈宣传,我才有所警觉,没给公司造成损失。”肖先生说。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市民的防范意识,使得反诈知识入脑入心,除常规宣传外,站前派出所还专门组建了反诈宣传小组,深入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已成功阻止5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辖区群众成功止损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