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儿子要上清华培训课?——一母亲被“假儿子” 骗了5万元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11-18 10:15      浏览次数:

假冒亲人名义通过手机短信、QQ等方式诈骗的案例并不鲜见,前不久,我市又有市民中了招。昨日,记者从孝顺派出所了解到,金义新区有一位母亲被“假儿子”以上清华培训课的名义诈骗5万余元。

11月9日上午10时,在孝顺上班的朱女士收到一个QQ好友申请消息,一看申请备注正是自己儿子的名字,二话没说就加了好友。

随后,“儿子”称学校有清华大学的教师来授课培训,自己想参加,但是只能让家长向班主任报名。一门课16500元,总共有三门课,也就是49500元。说着还把“清华大学”相关文件、参训通知书和班主任的QQ发过来。

平日里,朱女士很注重孩子的学业,只要是涉及学习上的事情她都会支持,能够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可不能放过,便急匆匆地加了班主任QQ准备报名。

“怎么现在才来报名,报名截止到今天就结束了,你们作为家长应该多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在“班主任”的斥责下,朱女士自惭形秽,马上按对方的要求,将49500元转入其提供的账户中。

谁知,对方又提出要120000元的押金才能上培训课。朱女士这才发觉不对,立即打电话给儿子确认情况,才得知自己被骗,立即到孝顺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凡是孩子通过陌生手机短信、QQ等联系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与本人或学校老师再三核实,谨慎转账。凡是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前,务必电话联系确认。如发现可疑情况或被骗,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