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要案点击

女子进店挑选金戒指与店员相谈甚欢,她走后——一枚金戒指不翼而飞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11-17 09:52      浏览次数:

顾客在黄金饰品店里挑选金戒指,与店员相谈甚欢,挑了很久什么也没买,顾客走后,柜台里却少了一枚金戒指……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孝顺派出所获悉,辖区内一家黄金饰品店发生一件离奇事,店员报警称店里一枚价值2660元的金戒指不翼而飞。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经调查店内工作人员和监控发现:当天下午,嫌疑人来到金店相中了一款戒指,让店员帮忙试戴,随后提出不喜欢戒指款式,要求试戴另一款,又因戒指分量不足、价钱不划算将左手上的戒指还给了店员。试戴期间,嫌疑人一直和店员攀谈,双方相谈甚欢。之后,嫌疑人挑选不到中意的戒指便离开了金店。

经过一番调查,民警初步锁定了嫌疑人为楼某,为避免误会,民警事先电话联系楼某丈夫了解情况。没想到当天后半夜,楼某主动“造访”了孝顺派出所。民警以为楼某打算投案自首,结果不然。

据楼某本人解释,其回到家才发现右手手指上多了一枚金戒指,本想明天一早还给金店,但思来想去觉得不妥,最后决定连夜来到派出所。楼某一口咬定自己是无意将戒指带回家,无盗窃意图。民警早就看出了端倪。经过民警一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审讯,楼某的心理防线被突破,最终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楼某坦言自己在试戴的过程中故意和店员长时间聊天,让对方放松警惕,趁其不备便将戒指偷出金店。

目前,楼某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