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交通之声】男子酒驾撞护栏怕被查,街头和交警斗智斗勇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11-13 17:15      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在金华八一南街何宅路段,一名男子不顾车流在马路上狂奔,身后还有交警在穷追不舍,这是什么情况?

    时间回到当天晚上9点30左右,金华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江南中队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电话,称自己开车不小心撞上了栏杆。

    为更好地了解当时情况,出警之前,民警查看了该路段的监控视频,发现一辆面包车在变道超车过程中,不知什么原因,车子一个旋转大漂移撞上了道路中间的护栏,巨大的冲力将护栏撞得七零八落,车子也停在了对面车道。车停后,民警黄炜注意到,从驾驶室下车的是一名男子,为什么报警的女子称自己才是驾驶人?

    当黄炜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当事人是一对夫妻,男子身上有一股酒味。黄炜于是询问道:“喝酒了吗?”男子诚实回答称自己喝了点啤酒,经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43mg/100ml。但是该男子一直说,开车的是自己妻子,并不是自己。

    当黄炜准备将两人都带回大队做笔录时,男子突然说自己要去附近拿点东西,一边说着一边跑了起来。民警黄炜、辅警金辰一看情况不对,马上就追了过去,男子在前狂奔,后面交警紧追不舍。由于该男子喝了酒,腿脚不灵活,在跨越障碍物的时候不慎被绊倒,最终被两位交警带了回去。被架回去的路上,男子还在不停嚷着:“你们抓我干嘛呀……”

    夫妻二人被带回交警大队后,黄炜多次询问,男子始终坚持称开车的是自己的妻子,女子也一口咬定开车的就是自己,最后,黄炜给她看了路段监控视频,在铁的证据面前,女子终于承认自己是接到丈夫电话之后,来现场顶包的,想将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金华交警提醒:酒后驾车是法律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替人顶包,袒护一个违法的人,不是爱他,而是对他的违法行为的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