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警务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

《金华晚报》光纤电缆被撞断阻碍交通——两交警接力三小时托举光纤电缆保畅通

来源:宣传处(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10-30 16:07      浏览次数:

 “等一下,等一下,前面的光纤电缆挂下来了。师傅你等我们把它撑起来再开。”近日,在市区环城西路与易通路交叉口,一辆大货车从远处驶来,一名交警正在将他拦停,而另一名交警手上拿着一根长长的铝材高高地撑起半挂在路上的光纤电缆。这是什么情况?

当天上午9时许,乾西中队接到值班室的指令,在中队的辖区环城西路与易通路路段,一辆满载货物超限超高的红色货车自南向西左转弯行驶时,将南北横贯的光纤电缆撞断了。挂断电话之后,乾西中队的警员熊凯、孙裕澹立即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两人看见被撞断的光纤电缆直接半挂在道路的中央。由于是周末上午,路面的车流量较大,半挂的光纤电缆给过往车辆的通行带来了严重安全隐患,导致过往公交车和货车等较高车辆通行不便。“我先在路上指挥一下,你赶紧去路边找找有没有竹竿一类的东西,把这个光纤电缆先撑起来吧。”面对眼前路面情况,急中生智的两人找到了应对策略,熊凯负责对当前的路面交通情况进行疏导,并且引导过往的车辆注意安全,减速通行;而孙裕澹则到周边去寻找其他工具。最终,孙裕澹在附近找到了一根4米多长的铝材,迅速回到了现场,撑起了半挂的光纤电缆,并且将其高高托举起来,方便车辆安全通行。“我们两个轮流撑,有时候车流比较多,手一直撑在那都麻木了。虽然有点累,但是看到这些车因为我们顺利通过,还有些司机对我们竖大拇指,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熊凯和孙裕澹赶到现场时是上午9点左右,光纤电缆抢修完毕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在这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个人累了,另一个就迅速顶上,周末的环城西路与易通路路口,两个黄色马甲显得格外亮眼。